聆听自然 感悟自然作文
清澈,明亮的小溪缓缓地流向山的深处,婉转、欢快的叫声直冲那云霄深处,活泼、热烈的瀑布欢快地跃入潭水深处……这一幅幅的美景无一不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自然就如一位画家,他自如地挥洒手中的笔墨,描绘出一幅幅人间奇景;大自然又如一位钢琴家,他尽情地敲击手中的琴键,弹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旋律;大自然又如一位魔法师,他尽情地发挥无限的想像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大自然是什么颜色?绿色?红色?黄色?紫色?……不,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
然而大自然这位画家总是偏爱于绿色,绿色代表着永恒,象征着和平与永恒。大自然自从诞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携带有绿色的基因,然而正是这些基因造就了如今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时已孕育着人类这一伟大的智慧生命。大自然这位画家自如地调弄手中其它颜色的油墨来点缀美化这大千世界,红色、黄色等颜色代表繁荣与昌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颜色基因,大自然才呈现出如今的五彩缤纷与色彩斑斓。
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那么什么是它生命的真谛呢?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驼走大漠"这一派和谐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谛吗?
当你从地上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时,你能感受到它的热烈与悲壮吗?那火红的枫叶恰似向你倾吐大自然特有的语言,它教给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透过那一片火红的枫叶,你能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热烈与无畏呢?
你聆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吗?那淙淙的流水淌过那蜿蜒绵亘的小溪的声音;那云雀直冲云霄的鸣叫声;那雄鹰振翅搏击长空的声音,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你将更深一层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与神秘。
当你将脚丫伸入清澈的溪流中,当你在森林中尽情沐浴着清新的阳光,此时此刻的你已经与大自然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你能不有所感悟吗?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
精 彩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有太多的冷漠与无助,然而,从小便穿梭在钢筋水泥筑成的石头森林的你,是否曾将自己扔进那片奇妙无穷的大自然,抛开所有的世俗与功利,去真切地体会一下生命最原始的精彩?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朋友,你是否因为早春的寒冷,把春天紧紧地锁在了门外?不,你需要为自己打开一扇窗,去呼吸大自然苏醒时的气息!拨开枝条上覆盖的春雪,去寻找那一丝新绿!撩开心头的愁云,去享受那一缕缕明媚的阳光!你尽可以让那一片片绿养养你的眼睛,让那一阵阵泥土的芳香熏染你的鼻子,让一颗颗野果塞满你的嘴巴,让那一声声鸟鸣充满你的耳鼓。你可以抛开一切让你烦心的事,拽着风筝的线,在草地上尽情地奔跑;你可以避开一切让你不开心的人,蹬上运动鞋,在野外采摘一朵朵美丽的野花;你可以……
夏天,大自然开始昌盛起来。朋友,你是否因为夏日的酷暑,而遗忘了那一轮明亮的圆月?不,你需要走出房门,抬起头,去观赏眨眼的星星!靠近墙角,去聆听那不知名的虫儿的歌声!赤着脚走进欢快的小溪,去感受那淙淙的流水从你指尖滑过!当然,你还可以折一枝柳条编成环,再插上几朵花儿,把自己幻想成一个花仙子。
秋天,对许多人来说,是伤感而哀愁的。朋友,你是否因为害怕哪一片凋零的树叶触及你不堪回首的往事,而拒绝感受那金灿灿的秋天?不,你需要为自己珍藏一片火红的枫叶,纪念那燃烧的青春,哪怕是痛苦也好沉沦也罢,青春终归无悔!对了,我们可不能忘了那些沉甸甸的果实,它们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笑得正欢呢!你看,它们那胖胖的身体已压弯了枝条,迫不及待地要跌落下来!还有那"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秋天,正是文人墨客吟诗作赋的季节……是的,朋友,秋风吹来的不再是伤心的往事,而是那沉沉的希望与无尽的豪情!
冬天,冰雪裹住了世界。朋友,你是否因为冬日的严寒,而收起了那个银色的梦?不,你需要解开大衣,在自家小院里,做一个红鼻子的雪人,让它打开你记忆的门,回到天真烂漫的童年,你可以观赏那一棵棵挺拔的劲松在大雪中昂首挺立,你可以走近那一株株不畏寒冷的腊梅,看它静静地在寒风中微笑……
朋友,生活的琐碎已让你的心灵麻木,世事的变迁已让你的灵魂郁闷,也许你正抱怨,也许你正烦恼,可是你是否认真为自己寻觅过一丝欢乐,哪怕是最原始的?
朋友,走近那片精彩的大自然,让你的生活更精彩!
自然美 永恒的美
小时侯,听爷爷讲过这样一则故事:从前,有座山庄,那里森林葱郁,河水清澈,鸟语花香,人们活得非常快乐。后来,有一个人来到这儿,对当地人们说:"你们拥有巨大的财富。"人们高兴极了,以为这儿埋有大量的金银财宝。于是,他们开始砍倒树木寻找黄金。一年后,那人又来了,人们因为没有找到财宝而质问那人。那人叹口气说:"我说的财富就是你们原来拥有的那优美宜人的环境。"人们听后难过极了,因为现在这里的气候很差,也很少有鸟儿光顾。当时,我并没有听懂这个故事。我也不认为村民们破坏了世外桃源般的环境是不对的,反而责怪那外来者诱导人们的思想。现在想想,村民们真的是大错特错了。美丽的大自然,是无穷的财富,这是人人都可以意识到的,外来者只不过是提醒村民村要好好珍惜它罢了。
驼走大漠,雁排长空,鱼游浅底,百花争艳,这都是大自然和谐的美。事物遵循一定的规律发展,不管是兴还是衰,它都是美丽的。即便如一现的昙花,它开的时候是那么令人惊赞,然而它凋谢时也是那么地轰轰烈烈,令人敬佩。大自然自身的美,也许就是一种魅力无限的美吧!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一曲《我的中国心》感动了多少国人的心。然而,由于人们的乱砍滥伐,美丽的长江黄河变得浑黄污浊,甚至出现断流现象。人类是大自然的主导者,可以让大自然变得更加和谐统一,也可以破坏大自然。近些年来,人们为了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使大自然遭到严重的破坏,使得许多名贵的花草和珍稀的动物濒临灭绝。幸运的是,人们现在已意识到了大自然的生态价值远远大于其经济价值,因而建立起了各种各样的大自然保护区。然而,人们为此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倘使人们尊重大自然,人们就可以节约更多的金钱投入到科学研究当中去。